新师动众|2019未来教师挑战报名者 崭露头角10

2019-04-17 16:44:06

“新师动众2019未来教师挑战” 是梦创公益为培养具有教育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而开展的一个教育公益项目,它将“未来教师培养”与“乡村教育”进行了完美结合。

了解详情请点击:人工智能时代,如何将未来教师培养与乡村教育完美结合

报名通过后,挑战者还需要完成不少于三个月的”未来教师“种子教师任务挑战(涵盖生活技能、体能开发、创造思维、教师素养、教学素养等方面的真实任务)。

任务挑战通过后,将正式获得主办机构集12年教育公益项目资源(一批国内顶级教育专家及名师),为其免费量身定制的教育创新人才培养资格(教育创新研习生,为期两年)。

下面分享报名者陈娟对教育的思考。
 

新师动众|2019未来教师挑战报名者 崭露头角10

大家好!我是来自南京的陈娟,挑战申请者之一。

下面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有意义的一次学习经历。那是发生在我小学的时候。其实(我)小学大多数时间成绩都比较差。然后有一次——就是在我四年级的时候——那时候因为一次努力学习,然后我拿到了人生中第一张奖状。一张让我感觉到有了自信心、感受到周围人爸爸妈妈老师或者我的小伙伴的认可和赞扬(的奖状),真的是奠定了我自己在以后的学习中的自信心,让我非常地有动力去学习,想要获得更多别人的认可。

这一切我也归功于我的老师,她是一个非常可爱的人。我也能感觉到她非常地热爱教育、非常热爱学生、能跟学生打成一片。学生可以说称呼她叫妈妈呀——陈妈妈或者李妈妈一样——这样的称呼对待老师。然后她利用了很多不属于工作时间的时间来跟我们交流互动、解决我们生活上或者是学习上的一些小困难。可以说老师尽可能地了解了每一个学生的一些特点,给了我们很多学习建议。非常地感谢老师。

另外我对老师有两个小的期待。
一个就是像刚刚老师一样——能够像朋友一样对待每一个学生。这样在课堂上,将是一个活跃的课堂,学生能够踊跃地发言,不畏惧自己的发言让老师生气或者什么,这样非常地重要。
另外就是希望老师能够对每一个学生要求不要用同样的标准来审视每一个学生。因为从遗传学上我们也能够知道每一个人的学习能力其实都是不一样的,是不能够用同一个的水准来衡量每一个学生。我希望老师能给每个学生不同难度的任务,让他们每一个人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都能够获得成就感、能够奠定自己的自信心。而不是同样的标准让某些还达不到这个标准的学生感到自己低人一等,或者是自己没有能力这一方面的想法。所以我非常地看中老师这两个期待。

另外如果创造力被带入到课堂,会觉得创造力的课堂里面是非常生动有意思的,是一个老师带着学生去探索知识的过程。学生也能够踊跃的发言,能够不畏惧自己所说的东西完全跟课堂没有关系,或者是完全跟所学的知识没有一点联系。他们能够根据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出很多种可能。就像是在艺术绘画的过程中,老师不能够要求学生树叶一定要是这个形状的。尽可能地让学生自己发挥树叶到底是什么形状的。因为我们的意识中,其实树叶子可能会有很多种的,只是我们没见过而已。希望老师能够给予学生更多的机会去发展自己的想象力。这样也有利于学生在今后的道路里面做出不一样的事业来。

以上就是我对教育的观点,谢谢大家!

 

——迎AI育——

如果你初次踏入社会,
或者即将走出大学校门...

不想停留于当前的教育形式,

对教育创新探索与实践有着极大的热情...
 

想短期内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创新践行者,

但苦于没有适合自己成长的环境...
 

现在属于你的机会来啦——

我们一起 探寻适合儿童的教育

2019未来教师研习营招生

新师动众|2019未来教师挑战报名者 崭露头角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