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师动众|2019未来教师挑战报名者 崭露头角09

2019-04-17 16:37:45

“新师动众2019未来教师挑战” 是梦创公益为培养具有教育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而开展的一个教育公益项目,它将“未来教师培养”与“乡村教育”进行了完美结合。

了解详情请点击:人工智能时代,如何将未来教师培养与乡村教育完美结合

报名通过后,挑战者还需要完成不少于三个月的”未来教师“种子教师任务挑战(涵盖生活技能、体能开发、创造思维、教师素养、教学素养等方面的真实任务)。

任务挑战通过后,将正式获得主办机构集12年教育公益项目资源(一批国内顶级教育专家及名师),为其免费量身定制的教育创新人才培养资格(教育创新研习生,为期两年)。

下面分享报名者张琪对教育的思考。

 

新师动众|2019未来教师挑战报名者 崭露头角09

大家好,我叫张琪,今年22岁,来自山东。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一些想法。

首先呢,回忆自己比较有意思的学习经历。我们有一次就是学习圆柱体和圆锥体体积的时候,我们老师就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理解,就找来了一个圆柱体和一个圆锥体,在我面前用沙子开始证明它们的关系,然后就刚好装了三锥。这就让我的脑子“嘣”地一声:原来它真的不是只是单纯地像书上写的一样,而是实实在在的事情。给我留下了蛮深刻的印象。

接下来我分享一下对于老师的期待:希望老师们能够对待自己的学生的时候,就像是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一样,有耐心、幽默一些。不管你是发泄你的情绪也好,也是为了学生好也好,都不希望看到体罚的事件,不管你有多在理。最后一个比较重要的吧,就是给学生树立榜样。你在教给他一些道理的时候,前提是你自己要做到。就比如说:勇敢地承认错误。就是你自己犯错误的时候——老师犯错误的时候,该向学生道歉的就要道歉,这并不会很丢人,反而是让你的形象更高大一些,给他们树立了好榜样。

最后,创造力可以为学生们带来什么?创造力作为一种推动力助力,可以让你在上课的时候,把你想要传达表述的一些东西,让他们更好地吸收。还有就是,老师们作为一个有创造力的人 ,学生们就会有。看一样学一样,他们也会模仿——也会去探索。可以提高他们的思维能力、观察力以及想象力,也能让他们在将来更容易接受一些新鲜的事物,也更有冒险精神吧。

最后呢,希望在这未来的一段时间内的学习后,我能成为一个对自己满意的……不对,成为一个令自己满意的老师。谢谢大家!

 

——迎AI育——

如果你初次踏入社会,
或者即将走出大学校门...

不想停留于当前的教育形式,

对教育创新探索与实践有着极大的热情...
 

想短期内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创新践行者,

但苦于没有适合自己成长的环境...
 

现在属于你的机会来啦——

我们一起 探寻适合儿童的教育

2019未来教师研习营招生

新师动众|2019未来教师挑战报名者 崭露头角09